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看不见”的防护网:致敬凌晨奋战的“夜行侠”

2020-02-04 10:42: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魏蔚

2月1日晚上十点,上海虹桥火车站展开全面消毒工作,做好疫情防控。据悉,全面消毒包含对整个候车大厅、到达层以及六大进站口出站口及工作人员办公区域进行全方位、无死角的日常预防性消毒防疫工作。该项防疫工作自1月22日开始,由上海华铁旅客服务有限公司组建的防疫应急处置队伍执行。(2月2日,澎湃新闻网)

深夜,虹桥火车站旅客寥寥,一项“秘密行动”悄悄进行着。记者返图中,身着防护服的工作人员正使用“小钢炮”雾状喷射器、便携式喷射器对车站进行挨区挨座的全方位、无死角消毒。这样的“秘密行动”每晚10点到凌晨3点如约进行,每次坚持5小时,全程人工进行——我们能安心出行,离不开凌晨奋战的“夜行侠”默默守护。

被问及成功的秘诀,科比曾说过:“你知道凌晨3点的洛杉矶是什么样子的吗?”如果要问疫期乘车出行是否安全,高铁上海局职工的回答会是:“请放心,我们知道火车站凌晨3点的模样。”当万家灯火熄灭,第二天即将启程的旅客们正熟睡在梦乡,却是防疫应急队最忙碌的时候。为了旅客的平安,他们需要对验票设备、安检设备、茶水间、卫生间、自助购物机、电梯等每一处细节进行严格的喷洒消毒。每一滴消毒水都是铁路员工的汗水,他们严谨而专注的画面是今冬春运的最美映象。

“夜行侠”的精神是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的严肃精神。打破生物钟的规律,每夜坚持5小时,这项任务很艰难。火车站人流量大,病毒接触机会多,是防控疫情的重点区域,因此不论有多困难,工作人员的专注力都不会消减分毫,因为他们敬重生命、珍爱人民,这就是铁路人“对人民负责,为人民服务”的担当,是对肩上使命的严肃。

这样一群严肃的人,让人肃然起敬。前线白衣天使与病魔争分夺秒,车站内亦有深夜卫士毫厘不放。我们在洁净、安全的环境中开启新的旅程,是因为有一张深夜织出的防护网默默保驾护航。虽然看不见面罩之下的倦容,但“夜行侠”的爱已留在出行民众的微笑中。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