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一纸党籍千钧重,十字誓言定终生

2020-02-04 10:41: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庄朴

“一线岗位全部换上党员,没有讨价还价!”近日,上海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张文宏的一段话令无数人热泪盈眶。这个春节,纵使疫情的寒风吹卷全国,仍有许多动人的故事温暖2020。阴霾中,那些为我们挺身而出的身影格外鲜亮,他们来自五湖四海、各行各业,却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党员”。

党员二字何其之重,它不是苟且者的“挡箭牌”、牟利者的“通行证”,而是一份随时准备好为人民牺牲的责任。危难当头,冲在最前的必然是党员,这是党对人民的承诺、对民族的担当,自宣誓完毕的那一刻起已然决定。抗疫前线,迎着黑色疫情,筑起了一道红色高墙,高墙负重前行却无悔言,因为它守护的是无数人的岁月静好。

为配合防控疫情驰援武汉,上海铁路局“百名高铁司机请愿赴前线”,党员全员报名,全力以赴护送医疗专家团队奔赴疫区、快速抢运防疫物资和生活物资尽早投入使用。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奋战一线的白衣天使与病魔争分夺秒,不畏艰险争相上阵,没有人不怕死,但在他们心中,国家重于个人的小家,人民的生命重于个人的生命。鲜红的党徽亮了,他们誓死打赢这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攻坚战!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十字敲定了党员共同的人生基调,当这句誓词出口,便已做好了奉献的准备,一言既出,纵然刀山火海也义不容辞,越是紧急形势越能检验党性担当。那封来自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的支援申请书令无数人泪眼婆娑,申请书中“不计报酬,无论生死!”八字旁印满鲜红的指印,每一个指印都是一颗发光发热的党心,我们无理由不信任他们,不坚信胜利指日可待。

一纸党籍,十字誓言,看似容易,实则不易。巍巍中华,一路走来不知历经多少风雨的洗礼,我们的民族之所以屹立不倒,因有一根最坚强的脊梁在——在任何时代,任何情况中,只要党的初心在,我们便所向披靡。加油,武汉!加油,中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