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疫情面前,应为这些高铁“逆行者”点赞

2020-02-02 20:12: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恒

因为疫情,武汉局的高铁司机人手紧张,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上海机务段将紧急支援!从1月31日起,上海机务段高铁司机将替代武汉同行,担当虹桥-武汉-长沙的G1772次旅客列车值乘任务。通知发出后,上海机务段有100多名高铁司机踊跃报名。经过筛选,初步确定8名政治过硬、技术业务过硬的党员司机担当经停武汉、直通长沙任务。(新民晚报2020年1月31日新闻)

自湖北省武汉市发生新冠病毒感染疫情以来,全国上下面对惨烈的疫情状况,采取了封城、隔离等多项强力措施,在全国范围内打响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处于疫情中心的重灾区武汉市,各行各业伸出了援手,有人的出人,有物的出物,又上演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壮丽画卷。在抗击病毒疫情的第一线,有那么一批人,面对有可能被感染的风险,迎难而上,他们被人们称为最美的“逆行者”,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上海机务段的8名司机,就是其中的典范,他们的行动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体现,同时也是铁路系统员工敢于担当,具有奉献精神的彰扬,值得我们为之点赞。

高铁司机的“逆行”,是中华传统美德的体现。从古至今,中华民族就是一个勤劳朴实,善良勇敢的民族,面对天灾人祸,总是能够拧成一股绳,形成一股劲,同心协力面对苦难,战胜困难。上个世纪七十年代的唐山大地震,九十年代末的抗洪抢险,四川汶川大地震......就是因为有众多像高铁司机这样的“逆行者”,关键时刻冲在最前面,才让中华民族这种一人有难,八方支援的传统美德能够一代又一代的延续下去。这次的新冠病毒疫情,在众多勇敢的“逆行者”面前,一定能被战胜。

高铁司机的“逆行”,体现的是一种勇于担当和职业奉献精神。据相关新闻报道,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上海机务段得知武汉段高铁因为封城而司机人手不够时,第一时间在工作群内发出倡议,很短时间内就有100多名高铁司机报名,这说明了什么?这说明了铁路系统的员工是一支作风过硬,政治和业务素质高的队伍,关键时刻能够勇敢地站出来,越是危险,越是困难,越要冲锋向前,这是一种乐于奉献的责任担当,是长期淬炼出来的铁军精神。

新冠病毒疫情当前,全国上下都在严防死守,共克时艰,这些美丽的高铁司机“逆行者”,和那些抗战在疫情第一线的人们一样,让全国人民看到了战胜病魔的信心和希望,为他们的“逆行点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