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沉谋重虑“求是”更求稳

2020-02-02 15:23: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鑫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细流,无以成江海。中国铁路事业发展以来,呈跨越式发展,全世界有目共睹,同时也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着力抓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加强战略谋划,增强战略定力,实现稳定高效的发展。

中国高速铁路连续6次飞跃的提速,使其达到世界之最,成为全球高速铁路系统技术最全、集成能力最强、运营里程最长、运行速度最高、在建规模最大的国家。并且也做到了改变发展理念的同时也注重安全,实事求是。在铁路职工中更加完善制度管理,提高各岗位工作人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监管工作,提前预警,全面学习事故案例,提高警惕性,把安全工作做到一丝不苟,做到细致。

事物的发展历程从来就不是呈直线上升,同样会经历跌宕起伏,我国铁路事业也不例外。2011年这一年经历了太多,原铁道部多位领导涉嫌严重违纪,之后高铁建设很快受到影响;随后发生来震惊全国和国际的“7.23”甬温线特别重大铁路交通事故,质疑同时也加附在了中国高铁上。但通过各方努力,我国高铁举步艰难的克服了内外环境,化腐朽为神奇,化悲痛为力量,成功扭转了局势,获得广大的充分认可和声誉,在国际上也重新赢回了尊重。

在疫情关键时刻,铁路部门进一步加强战车防控措施,全力维护广大旅客和职工的健康安全。科学调配运力,加强运输组织,全力保障防控和生产活物资运输,全国铁路累计装运疫情防控保障物资超过1万吨,延长退票时限,迎难而上,彰显铁路担当。

谦虚之心,感激之心,实事求是之心,抱着这样美好的心,又坚持踏实努力,这样奉献给社会的中国铁路事业必将更加繁荣兴盛。(邓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