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乘警给口罩的温情”不仅能阻挡“新冠”,还能驱散心寒

2020-02-02 15:22: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江

D5319次列车上,乘警发现一名旅客没有口罩,主动把自己多余的口罩给了一名老年旅客的事情,在网络上热议。平凡的举动,一些人看哭了,也有人心被暖和起来了。

平凡的事情,你把它做好了,它就不再平凡了。许多像乘警一样平凡的人,在抗疫狙击站当中,默默地坚守岗位,为的就是不再给前方的白衣天使添乱添堵了。像“口罩”、“防护服”等前线继续物资正在通过铁路源源不断的送到最前线,随着时代的发展,高速铁路网越来越完善,在这种危急存亡的情况下,就更加凸显出铁路是国民经济的重要作用。

危难之际,铁路部门勇于亮剑,防控措施招招直击疫情的要害。先是推出退票免手续费的举措,再是停运一部分列车,减少人员的出行,最后提出“防止疫情借铁路传播”,铁路部门一是要克服设备的问题,二是要协助疫情防控部门寻找已经被确诊的同车厢的旅客,三是要防控职工被感染。在全民抗疫的社会背景下,只要我们做好“场所设备勤消毒”、“测温异常快隔离”、“疫情防护知识人人会”这三条防疫工作,那么就一定能将控制住疫情。

党员干部请战书,击溃疫情展作为。全国上下,各行各业正掀起一场又一场的请战活动,一份份请战书,一个个红手印,所思所想,就是简单的为抗击疫情尽一点力,为打赢这场狙击站无怨无悔地贡献出自己的青春,为这一仗,书写着属于我们这一代的故事。

“不怕事”、“豁得出去”、“站得起来”这些精神力量,正在支撑着数不清的“逆行者”的心,正是这些力量,指引着他们在“在保护好自己的前提下,依旧去保护那些更需要保护的人。”疫情一响,白衣天使纷纷逆行投入战斗,被誉为“最美逆行者”,但同样有一个群体也在逆行,那就是奔驰在祖国广袤大地上的铁路人。以平凡的岗位和非凡的勇气,书写着“安全、温馨”的故事,温暖你我的回家路。(刘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