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购票加道“防火墙”,解除乘客“疫”焦虑

2020-02-02 15:23: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靳亚琳

根据有关部门要求,为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便于在需要时及时联系乘车旅客,自2月1日起,购票人须提供每一名乘车旅客本人使用的手机号码,方可购票。未成年人、老年人等重点旅客以及无手机的旅客,可提供监护人或能及时联系的亲友手机号码;港澳台旅客、外籍旅客可提供电子邮箱。(中国铁路网)

继釆取四次退票措施以来,2月1日起铁路部门又出台了购票绑定手机号的防疫新举措,无疑是在“疫高潮”中给防疫工作加了一道防火墙,以解乘客们的“疫”焦虑。随着人们即将进入“返工潮”,各大火车站相继釆取24小时进出站测量体温、填写健康登记表等措施,旨在非常时期对“新型冠状病毒携带者”的严把严防,而铁路部门适时又出台的购票绑定手机号的新举措,更是给出行的乘客吃了颗“定心丸”,车站、列车是流动场所,病毒携带者潜伏期相对较长,即使当时没有发热症状被及时阻拦,事后也能因手机、邮箱追根溯源。众所周知,自武汉疫情发生以来,铁路部门停运了始发、终到武汉的旅客列车,相继又停运了多趟临客和途经武汉的动车组、高铁列车,虽然造成出行旅客的一时不便,但是是为了千家万户的安全着想。如今全国防疫工作到了攻坚克难的关键时期,返工高潮和疫情拐点不期而遇,就需要这道厚厚的“防火墙”和人们的相互配合、相互理解了。

因此,疫情何时能够早些结束,是全国人民最迫切的愿望,需要各个部门、各个地区共同来防护,铁路部门适时出台的购票绑定手机号这一新举措,也成为打赢防疫狙击战,把住防疫最后一道门,给乘客途中一个轻松环境,解除乘客心情焦虑的贴心之举,也是我们每个人最可期待疫情解除的时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