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京张高铁开通初期运营成效给力

2020-02-02 15:21: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隋志佳

据悉,京张高铁自2019年12月30日开通运营以来,截至2020年1月30日,共计运送旅客138.95万人,其中发送旅客73.43万人,到达65.52万人。京张高铁开通初期平均上座率超过了95%,旅客热情似火,平峰日也要加开高峰日列车,这就是中国第一条智能高速铁路开通一个月来创造的成绩。

据了解,去年12月30日,京张高铁开通运营,当日北京铁路局安排列车36对,高峰线6对(节假日开行)。没想到,线路一开通就受到了京津冀三地市民的欢迎,奥运热、冬奥情,赏雪、滑雪等。冰雪旅游的巨大市场需求逐步显现,特别是京张高铁支线——崇礼铁路更成为今冬滑雪爱好者的首眩为此自1月7日起,北京铁路局新增清河—太子城方向的5对高铁列车,平峰日加开了高峰日列车。北京至太子城方向列车从4趟一下子增加到14趟,但在高峰时段车票仍然十分紧俏。

笔者认为,京张高铁的开通不仅是为了冬奥会,更拉近了京津冀的距离,使张家口进入了京津冀1小时生活圈,其经济的拉动作用也日益显现,周边的人都享受到了这种便利。京张高铁是我国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北京至兰州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线路向西与张家口至呼和浩特、张家口至大同两条高速铁路相连,向东与北京枢纽连通,形成内蒙古东部、山西和河北北部地区快速进京客运通道。此外,随着疫情发生,值乘京张高铁的北京客运段职工按照4小时一消毒的原则,认真细致做好列车消毒工作,向旅客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知识》,教旅客七步洗手法,做好旅客信息登记和体温测量,防止疫情在列车上扩散。

百年京张,承载着中国人的复兴梦想、强国情怀。从自主设计修建零的突破到世界最先进水平,从时速35公里到350公里,京张线见证了中国铁路的发展,也见证了中国综合国力的飞跃。2020年,让我们一起期待这条智能高铁领跑更多的新华章,让世界频频点赞!(隋志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