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博“疫”中尽显“逆行者”无畏担当

2020-02-02 15:20: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晁孟强

春节“疫”始,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牵动着亿万中国人的心,打响了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当所有人在家中严防死守抱怨无聊的同时,还有一群“特殊”的“逆行者”依旧坚守到自己的岗位上,为搏击“疫情”而奋战在各自的阵地一线,展现出无畏担当。

“除了恐惧本身,我们无可畏惧”。重视困难是解决困难的基础,藐视困难是克服困难的前提。在这场战“疫”中,各个岗位上的坚守者展现出了大无畏的精神。从“不计报酬,不论生死”的请战书,到宣誓7日完成武汉“小汤山”任务的建筑工人,“没有特殊情况,不要去武汉”,他让大家不要去,84岁高龄的钟南山却毅然冲锋到第一线;“妈妈是军人,有需要就要上”,平安归来是一名军医对女儿的庄严承诺。对于这场战役,人们提高警惕,如临大敌却从未恐惧的原因,正是这些冲锋在前的“逆行者”振奋了人们共克时艰的信心。

担当是逆行者的“精神代码”。假期延长,而坚守者的责任却从未放松。医护人员面部已被口罩压得血肉模糊,却依旧不下战场;铁路职工依旧坚守一线,只为确保重点救援物资的顺利抵达;交通警察在高速路口日夜盘查,只为最大限度减少病毒扩散的可能;劝返省委书记的农村大爷,以“铁面无私”书写着对全村人健康的责任担当。诸多一线党员干部,更是迎难而上,冲锋在前,“危难关头,党员必须上,没有任何条件”的决心为群众吃下一颗必胜的定心丸。

艰苦中包含着胜利,逆行中孕育着光荣。事物发展的规律总是从“山穷水颈不断走向“柳暗花明”。一批医护人员不幸被感染,一批后继者义无反顾再顶上去。倒下一个,跃起一群,前仆后继,舍生忘死。这些一线的“逆行者”,谁不是父母,谁不是孩子,他们拥有多重身份,但在祖国最需要的时候,他们就是真正的勇士。而他们的付出终将会得到回报。一例又一例病患康复出院,病毒抑制药物不断取得新的进展,群众的生活困难一天天被解决,不断传来的好消息,书写着诸多“逆行者”的浴血荣光。

武汉本来就是一个很英雄的城市。有全国,有大家的支持,武汉一定能过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