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以大义战大“疫”

2020-02-02 15:20: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生浩翔

这个春节大家最关心最关注的就是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发展情况,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疫情面前,铁路部门多方举措做好防控防疫,停运客车、减少客流出入,开辟绿色通道,加开运送救援物资货车,保障每日多批次运送急救急需物品开往疫区。

据了解,1月26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了《关于延长2020年春节假期的通知》延长2020年春节假期至2月2日。铁路部门积极响应,紧跟步伐,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应对疫情。继1月21日发布“到达和离开武汉的火车票免退票费”的措施后,铁路部门接连发力,又再出免费退票措施,可以说,铁路部门此举实实在在为人民群众在考虑,让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和安全有保障。

疫情之下,方显本色。自疫情爆发以来,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铁路部门的动作不可谓不迅速,实行“建立绿色安全通道”“加开特运列车”“与地方机构建立协调联动机制”“在车站设置了医疗检测点和隔离区”等系列举措,扎扎实实的将疫情防控工作当做首要工作,针对疫情情况调整对应措施,铁路部门真正以实际行动彰显国有企业的担当与责任,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施展积极作为。人民铁路为了人民,铁路作为国家重要基础设施、国民经济大动脉和大众化交替工具,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联系民生最紧密、服务群众最直接的行业之一。作为一名检车员,在这疫情的特殊时期,我们更应该检好每一辆车,敲好每一颗螺母,保证货车的安全通行。在疫情方面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做好自身防护,对自己负责,也是对别人负责,也是对控制疫情最大的贡献。

笔者认为,人民铁路为了人民,铁路作为国家重要基础设施、国民经济大动脉和大众化交替工具,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联系民生最紧密、服务群众最直接的行业之一。在这场抗疫之战中,人民铁路用以大义战大“疫”,以决心表态度,以行动作表率,笔者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了人民铁路作为国有企业的担当与责任。(生浩翔)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