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危难时刻 铁路部门架起抗击疫情“大动脉”

2020-02-02 15:19: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允凯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路各级组织和广大干部职工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按照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党组的统一安排,围绕确保铁路运输安全畅通、打赢铁路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支援武汉地区和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了铁路大动脉安全畅通。(转自中国铁路公众号)

这一次的春节因疫情变的不同。媒体、网络关于的疫情报道铺天盖天,每天新闻报道的疫情病例数字牵动着人们的心,微博朋友圈都是关于防疫的消息。面对疫情的到来,无数医护人员主动请战,踏上火线的同时,铁路工作者同样坚守在岗位,放弃休假主动进入工作,保障铁路“大动脉”的运输畅通。

运输的“大动脉”一直畅通,全国各地就可以通过“大动脉”,动员一切可以动员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资源,枪运防疫物资积极面对疫情,全力支持武汉打赢这场攻坚战。为了支援武汉,沈阳铁路局集团坚持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目前已将2万盒连花清瘟胶囊、1.5万包复方板蓝根颗粒等防控药品和130吨东北大白菜紧急运往武汉。截止1月29日18时,全国铁路累计装运疫情保障物资866批、34219件、6019吨,其中防疫物品699批、28838件、487吨,生活物资167吨、5381件、5703吨。

铁路部门在保障“大动脉”运输畅通的同时,分两步完成“大动脉”的运输安全。第一步铁路部门通过车站安装红外线测温仪、配备手持测温仪,有序组织旅客在进出站口进行体温检测,规范测温方式及发热旅客隔离、移交流程和旅客信息收集报送机制,确保疫情不得进入“大动脉”。第二部加密车站消毒频次,组织对所以终到进库的列车进行全方位消毒。坚决切断疫情通过“大动脉”传播。

国难当头,铁路部门始终牢记肩负的重大社会政治责任,担当作为、履职尽责义无反顾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举全国之力上下一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打赢这场防疫硬仗,保障人民的生命健康。(刘允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