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患者同程查询”让春运不再“心慌”

2020-02-01 14:16: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昊

疫情牵动人心,你是否担心与确诊患者同行过?央视新闻联合搜狗搜索共同推出“患者同程查询”,春运期间有出行的用户现可自查。(1月30日 央视新闻)

新型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大家都翘首以盼疫情早日结束,生活回归正轨。全国上下也纷纷相应国家号召,选择在自己家中过一个“自家团圆年”,少串门、少聚会,减少肺炎传播风险。

但是,因为这次新型肺炎疫情爆发前期公众重视程度不够高,节前依旧有许多人选择了返乡过年,而他们中的大多数都是选择乘坐火车飞机等公共交通工具。在经历了疫情的大规模爆发后,许多返乡人员不禁觉得有些“心慌”,生怕同行人员中有病毒携带者,每天都紧盯着媒体关于交通工具的通报。针对这种情况,央视新闻联合搜狗搜索共同推出了“患者同程查询”,只要输入时间、班次和地区就能查询到自己在春运期间出行的各类交通工具上是否有确诊患者,便于主动配合相关管理机构进行信息申报,不仅是对自身的保护,更是对避免疫情扩散做出贡献。“患者同程查询”虽是亡羊补牢,可是为时未晚,

现阶段疫情仍处于上升期,尽量少出门仍然是最好的选择,但是随着春节假期的即将结束,势必会出现一股返程客流,这将对铁路、公路、航空等部门提出新的挑战。不过随着全国上下“战疫情”工作的不断开展,越来越多的有效措施已经付诸实行,从逢人必检到停开列车,从免收退票手续费到收集上报敏感车次乘车人员信息,我们也可以看出铁路等部门对此次疫情的重视。我们有理由相信铁路等交通运输部门能利用实名制购票所带来的优势,不放过任何一个可疑传染源,为切断疫情传播做出最大的努力。

病毒无情人有情,虽然新型肺炎疫情仍在肆虐,可是仍有许许多多的人冒着被感染的风险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更有众多的医护人员选择了“反向跑毒”,深入疫情最为严重的一线抗击病毒,为病人带来生的希望,他们是这世界上最可爱的人。一人难挑千斤担,众人能移万座山,在全国各界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抗击疫情已经取得了初步战果,相信不远的将来一定能还我们一个健康美丽的中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