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广州火车站换上“新装”迎春运

2020-02-01 11:40: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建庭

据悉,广州火车站已于春运前完成提质改造。此次改造除了环境和设施的改造,客运组织模式也从沿袭多年的传统模式转变为现代化的高铁模式,进站更便捷,候车环境也比以前更舒适,进站上车过程都有条不紊,候车环境也比以前更舒适。

曾经的广州站,勇立潮头,成为全国奋战春运的焦点,见证了中国风起云涌改革开放的伟大变迁。而目前,广州火车站仅7个站台,7条到发线,接发列车能力日均仅为35对。设计日发送旅客能力3万人次,日均办理接发图定旅客列车113对,日均到发旅客约11万人次。春运最高峰日均接发旅客列车177.5对,发送旅客达23万人次。

春运前广州火车站进行了提质改造工程,增加候车面积约4000平方米,新建超过8000平方米进站走廊,更新安检设备,增配安检人员,使客运组织更畅通。改造后最大的变化是,车站大楼前建起了拱形檐篷,旅客等候进站验证和安检时不用担心被雨淋到。原先设置在车站大楼内的安检通道前置到车站大楼外,大楼内空间开阔了,安检区域也显得更加有序。此外,改造后的广州火车站还有一大特色——“路地一体”更加紧密。广铁集团调度分所和广州市春运指挥部在这里合署办公,充分运用大数据信息平台,在行车组织、客流监测、资源共享、信息联动等方面进行高度融合,对车站周边客流聚集、来源方向、驻留时长、列车运行秩序等进行实时全方位感知,根据客流情况进行动态分析预警。

近年来,铁路一直推行“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理念,广州站为服务进行硬件升级,让旅客整个乘车流程变得更舒适,顺畅,方便。如今的广州站犹如换上新的衣裳,以最新的姿态在春运中展现风采。(陈建庭)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