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将党旗插在“抗疫”战争第一线!

2020-02-01 14:18: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祖艳

“一线岗位全部换上党员,没有讨价还价1,上海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的这段视频刷爆朋友圈。简短有力的一句话,字字铿锵,是一种宣示,更是一种担当,带给人无限的勇气和希望。

什么叫做共产党员?就是在人民需要的危难时刻,无所畏惧,将党旗插在“抗疫”战争第一线。

今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在中华大地骤然打响,为党员干部奋勇向前吹响了集结号。

是共产党员,就要把个人得失置之度外。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一名名共产党员挺身而出,积极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武汉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设工地党旗飘扬、昼夜施工;解放军和各省区市医疗队前赴后继,奔赴武汉抗疫一线支援;许多地方公职人员提前结束休假,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

是共产党员,就要把人民需要放在首位。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急救中心的护士郭琴,在奋战疫情一线时不幸被感染,病中的她依然记挂着急救工作,痊愈后,她第一时间要求重返一线。用行动书写出“我是党员我先行”的动人故事。已经退休的狱警叶建明在疫情期间,在朋友圈中主动请战:“如果发展下去的话,需要我们这些退休的、身体健康的、有医师资格证书的,就通知我们一声哦,我们也要上战场1

是共产党员,就要把上级部署落到实处。面对疫情蔓延的严峻形势,全国打响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战,为全力支援武汉,在封城、交通工具停运的情况下,铁路迅速组建党员先锋队,排除万难,坚决保障支援武汉的医护人员及物资能够顺利抵达。许多铁路党员争先写下“请战书”,主动提出支援疫情严重的线路。截至1月27日18时,全国铁路运送防控物资530批次、23206件、665吨。

将党旗插在“抗疫”战争第一线。“党员必须要上去!没有讨价还价1作为共产党员,不是平时要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迎着困难上”的口号喊得响,而是关键时刻为了人民真正冲得上去、豁得出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