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众志成城抗疫情,“铁路先行”显担当

2020-02-01 11:33: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银迪

这几天,打开手机、电脑,全国各地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的信息扑面而来,冲淡了2020年春节年味,在这一年一度本该是走亲访友、团圆聚会的时候,大街小巷人人戴着口罩,通过手机微信拜年表达祝福,为了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党中央、各地政府、社会各届、人民群众无一不参与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也见证着一个众志成城抵御疫情团结而又强大的中国。

对面疫情的蔓延,铁路部门众志成城实施强有力的组织领导,对防控工作进行部署,迅速投身防疫战斗。1月26日,国铁集团再次召开党组会和全路电视电话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研究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铁路防控工作再动员、再部署,要求全路处职及以上干部中止休假,返回工作岗位,迅速投身防疫战斗。

疫情牵动人心,而积极的配合政府部门做好疫情的防控工作,铁路人“舍小家,为大家”,一份份“请战书”,一个个“红手颖,每一位坚守岗位的身影都是2020年的最美“逆行者”。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逆行者”们用爱与责任支援武汉,支援湖北地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他们在一线冲锋陷阵,用坚守维护人民的生命安全。

万众一心,“隔离不隔爱,封城不封心”。武汉生病了,全国人民配合防疫工作暂时居家。虽然“蜗居”+封路仍然阻挡不了全国人民对湖北地区人民的关爱,我们是同胞,是一家人,危难时刻举国上下对武汉,对湖北地区有钱出钱,有力出力,有物资出物资。在众多交通工具停运的情况下,铁路人也在第一时间把防控疫情的所需物资、医护人员、食品送到湖北地区,用一个“快”字体现了铁路人的“急民所急,急民所需”,展现了铁路部门“铁路先行”的企业担当。

疫情无小事,虽然全国各个省市自治区都对疫情启动一级响应,但是我们仍不能掉以轻心!春运还在继续,马上就到返程高峰期,虽然铁路运输部门每天都会对车站、列车等公共场所进行消毒,对进站乘车人员进行体温测量;还是需要民众的配合与支持,在公共场合一定要佩戴口罩,勤洗手,不随意吐痰,如果有发热,腹泻等症状及时与工作人员联系。群防群治才能够共克时难。

“热干面”生病了,对面疫情还有很多硬仗要打,但是只要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待到春暖花开的,我们定能共渡难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