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春运路上,这些细节要注意

2020-02-01 11:32: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银迪

春运渐入高峰,火车站的旅客也越来越多,人一多,丢东西的就多,车站的失物招领处也越来越热闹。在上海虹桥火车站,这些天,每天登记的遗失物品已经超过了300件。(看看新闻)

春运期间,火车站作为城市重要交通枢纽,人流量大,人员密集。出门在外,总有一些粗心的旅客,把物品遗失在车站上,就直接坐火车走了,后来想起来,或许也是有点遗憾罢了,觉得东西考虑已经丢了,还是办新的吧!却不知道,他们的物品或许只是遗落在了火车站候车室里,有专门负责候车室的工作人员会把你的物品暂时保管,因而,当在乘坐火车发现物品遗失时,或许还有找回的可能。

车站失物招领处的火爆,在遗失物品里有钱包、手机、笔记本电脑等贵重物品,也有各种各样的行李,不仅能看出旅客的“急”和“粗心”,同时也不得不佩服铁路工作人员的敬业操守,他们不为遗失物品的贵重而想着占为己有,而是积极查找心急如焚的旅客,想着早一天把旅客遗失的物品归还到旅客手里,真正彰显了一心为民的情怀。

其实出门在外,大家都有想早点达到目的地的急切心理,但也应该保持一定的细心和警惕心。比如在打包行李时尽量做到化零为整,以免漏拿行李;在行李箱上挂一些小物件或者贴一些特殊标记的贴纸,以免错拿;尽量不因慌忙而顾此失彼。如果真的不小心丢失了行李物品也不要慌张,第一时间与铁路职工或者铁路公安联系,说不定丢失的行李已经在失物招领处乖乖的等你接它回去。

经常坐车的人可能对铁路职工细心周到的服务习以为常,但我们真应该保持一颗感恩之心,感谢这些铁路职工的默默付出,才能让乘车的旅客,如回到温暖的家里一样的舒心、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