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列车通武汉,八方同抗疫

2020-02-01 11:26: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胜林

2020年1月27日10时48分,一列装载着2万套防护服的31105次货物列车准时抵达武汉北站,该站20名党员组建的突击队迅速卸车,第一时间将防疫物资转运到武汉市各大医院。

伴随着疫情传播范围的不断扩增,疫情的传播以及覆盖面也是飞速提升,而作为本次疫情重灾区的武汉,对于各种医疗防护设备的紧缺与窘境就缓缓出现了,而中央对于本次疫情也是高度重视,因此在疫情发生的这段时间以来,一直有征调各方物资进入武汉,而中国各地的各方人士也是纷纷为武汉的防疫防灾,贡献各自的微薄之力,真正的实现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随着这一趟趟列车驶入武汉的不仅有各种医疗设备与防疫用品,还有各种生活用品以及食品,例如由东北紧急发往武汉的130吨大白菜,由昆明发出的13车冷藏食品以及新疆紧急发往武汉的30吨洋葱与2万瓶洗手液等。这些都是武汉抗灾防疫的应急必须物资,而除此之外其他发往武汉的应急物资也在驶向武汉的途中,这一件件的物资,饱含全国各地人民对武汉人民的牵挂,与对于抗灾防疫情况的关心,中国自古以来在这种重大事件的发生民族团结都是非常强大与有效的,正所谓:大病猛如虎。这次新型冠状肺炎病毒,来势汹汹,但是有了2003年抗击非典经验的中国,在这次疫情出现的第一时间就做出了反应,并且对于控制疫情及时做出了许多重要的、关键的、必要的决策。对于第一时间切断减缓病毒传播速度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因此许多人对于本次疫情的控制与斗争都有着绝对的信心,与高昂的斗志。

而不仅是中央下达了正确的指令,各地地方机关也是积极配合,真正落实党中央的防疫抗灾工作,各方面工作都认真执行,真正做到高执行力。

而这一次的物资运输,也是一破网上各种流传的谣言。有的说“武汉封城了,食物以及各种物资已经不够了,武汉快不行了”,还有的说“武汉已经被中央放弃了”,这类不实的谣言对于本次防疫抗灾百害而无一利,满满的各类物资,承载着一声声“武汉加油1的祝福,让武汉在这次抗击病毒疫情的战争中,有了八方的支援和中央强大后盾,而我坚信,武汉一定能度过难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