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应对非常之疫,铁路尽显担当

2020-02-01 11:25: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应凯

1月26日,为落实国务院2020年春节假期延长的安排,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决定,自2020年1月28日零时起,此前在车站、12306网站等各种渠道已经购买的全国铁路火车票,旅客自愿改变行程需要退票的,铁路部门均不收取退票手续费。购买铁路乘意险的,一同办理。同时,针对疫情物资运输需要,全国铁路共计运输防疫药品、医疗器械、口罩、手套等防疫重点物资,均按要求及时运达目的地。(1月26日央视网)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湖北武汉地区的疫情防控牵动人心,国铁集团及所属各单位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动员一切可以动员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用的资源,抢运防疫物资积极应对疫情,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全力支持武汉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彰显了铁路部门的责任和担当。

非常之疫,铁路为广大旅客提供后勤服务保障。1月21日铁路部门首次针对此次武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免收已购买武汉出发和到达的各次列车火车票的退票手续费,此后短短五天内铁路部门又再次调整退票方案,将范围扩大到了全国。此举尽显国企担当,以针对性的措施做到防扩散、防输出,积极防控疫情。

面对疫情,铁路主动作为。根据国铁集团统一部署,加强运输组织,开辟绿色运输通道,及时为防控工作提供运力保障,体现铁路的温情与担当。广铁集团将抢运驰援湖北铁路地区的物资主要包括口罩20万个、洗手液2万瓶、板蓝根冲剂2万包、连花清瘟胶囊1.6万盒和冲剂4000盒,以及90吨藕等卫生防疫和生活急需物资,通过动车组运输、普速列车加挂行李车等方式,将各类物资抢运到位。20000多份河南产自加热米饭套餐、速冻水饺等食品,从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管内圃田车站支援武汉。沈阳铁路局利用沈阳北至广州东的Z12次旅客列车的行李车,计划分10次将130吨东北大白菜及时运到武汉等等。如今,源源不断的物资正通过铁路抵达疫区,可以说,铁路部门为防控工作、运送防控物资运输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铁路是国民经济的大动脉,面对这场非常之疫,无论是救援物资还是人员运输都离不开火车,而一列列逆行的火车背后,是无数铁路人的奋斗和汗水,在万里铁道线上,一场特殊的战斗已经打响。这场非常之疫,铁路尽显担当,我们要坚定信念、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团结互助、迎难而上,齐心打赢抗“疫”之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