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态度”是守护返程者的“防火墙”

2020-01-31 14:14: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庄朴

大年初五,春运返程即将启动。铁路上海站预计到达旅客13.7万人,受疫情影响,较去年同比下降超65%。应对疫情,铁路部门在防控方面毫不松懈,全面做好各关口严格防控工作,努力把守好旅客返程的“平安关”。

虹桥火车站内,旅客寥寥,显得有些冷清。在站内候车的旅客都戴着口罩,很快春运返程热期将至,为错峰出行,部分人选择提前几天乘车。特殊时期,“健康、平安”的意义更显深重。平安而来,平安而归——这是旅客们的心愿,也是车站工作人员的职责。

责任在肩,车站防疫工作一丝不苟。在票务、安检、候车、乘车等每一个环节,都有对应的清洁、体检措施,可以说相当严谨。比如:对到站或发站为武汉市范围内各站的旅客退票免收退票手续费和乘意险手续费,对候车室、出站口、售票室等重点区域做好消毒杀菌、通风工作,对进出站旅客严格测量体温,提前布置好专用隔离区等。每一个措施都是一条“安全线”,“安全线”密密紧织,就形成了旅客疫期出行的“安心网”。

疫期出行,身后有工作人员的保卫,旅客不会和病毒“正面交战”。因为,这是一群值得信任的人。他们是我们熟悉的“逆行者”,节假日是他们守护我们平安,春运是他们守护我们平安,在疫期,仍是他们风雨坚守。他们细心、耐心、专注,有能力也有信心为旅客保驾护航,有敢于担当的“逆行者”在,为何无法放心呢?

对于铁路工作者而言,应对特殊情况是常有的事,但无论面临哪一个问题,启动哪一套应对方案,支撑他们奋斗到胜利时刻的,都是那颗宝贵的责任心。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是对旅客生命最大的尊重,工作人员的态度很关键,是他们不疏忽、不马虎,才能最大程度防护疫情传播,守住平安返程路。

没有“逆行者”们的细心,就没有我们的安心。纵使困难如山,我们也感到踏实,因为我们正被细致地保护着,“护卫”们点点汗水落下,滴滴凝成“平安”的祝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