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延续铁路人的执着与担当

2020-01-31 13:33: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田春田

星辰交替,四季更迭,时光见证不朽。辞去2019,迎来2020年。新的一年要有新的规划和目标,作为铁路人,我们放弃了和家人团圆的机会,依然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因为我们知道这是自己的责任,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就是对社会最大的回报。

而目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比较严重,我们又身处于湖北,所以做好有效的预防是必不可少的一项工作,按时体温检测,建立健康卡并登记健康信息和联系方式,做好健康提醒,当出现发热、咳嗽等相关症状后及时就医。一旦发现身边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或疑似病例应立即向工班长或车间报告。既然可以预防,那我们就无需恐慌,在交接班的时候,上一个班有什么问题,有什么隐患、怎么处理的,本班还要注意哪些事项、做哪些防范措施,这些我们心中都要清楚,做到最有效的防护,从而做到防患于未然。

人民铁路为了人民,铁路作为国家重要基础设施、国民经济大动脉和大众化交替工具,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联系民生最紧密、服务群众最直接的行业之一。作为一名检车员,在这疫情的特殊时期,我们更应该检好每一辆车,敲好每一颗螺母,保证货车的安全通行。在疫情方面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做好自身防护,对自己负责,也是对别人负责,也是对控制疫情最大的贡献。相信通过我们每一个人的努力付出,困难一定会被克服。新的一年,我们依旧热爱自己的工作,做好自己应尽的责任,不怕苦、不怕累、不计较个人得失。2020年,做一个快乐的铁路人,在工作中寻找到“鼠”于我们的幸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