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打赢防疫狙击战,铁路部门在行动

2020-01-31 12:15: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靳亚琳

铁路部门在停开减开客车、减少人员流动的同时,科学调整运力,加大货物运输组织力度,开辟绿色通道,全力做好防控和生活物资运输工作。截至29日18时,全国铁路累计装运疫情保障物资866批、34219件、6190吨,其中防疫物品699批、28838件、487吨,生活物资167批、5381件、5703吨。(澎湃网)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疫情面前,铁路部门多方举措做好防控防疫,停运客车、减少客流出入,开辟绿色通道,加开运送救援物资货车,保障每日多批次运送急救急需物品开往疫区。自27日以来,中国铁路郑州集团公司共筹措支援板蓝根200箱10000包、连花清瘟胶囊34箱10300盒、洗手液216件4152瓶、口罩14箱3万个,分三批通过高铁运往武汉;28日,满载215吨挂面的85507次列车,从铁路安阳货场准时发往武汉吴家山站;装载4600件水饺、3200件面点的45001次列车从郑州圃田车站发出奔赴武汉站。除此之外,刚从云南省蒙自市森森农场采摘的17吨新鲜蔬菜也于29日在中国铁路昆明局以最快的速度被优先挂运,火速开往武汉;1月30日10时35分,青藏集团公司筹集的首批物资搭乘拉萨至广州Z266次列车紧急发往武昌站。这首批物资包括白菜、萝卜、土豆、青椒等6个品种的15吨蔬菜和10箱4000盒药品。青藏高原瓜果蔬菜自身紧俏的情况下还紧急筹措优先保障武汉市场,一份真诚朴实的物资更显得难能可贵。

疫情就是命令。铁路部门减少客运列车的同时,加大货运列车的合理组织和调度,调整运力,优先挂运,快装快卸,加速中转,以最短的时间最快的速度把紧急物资运送到武汉市常春节期间,人们或万家团圆,或因疫而居家不出。铁路部门不同岗位的工作者却因疫而战,24小时不停歇,为打赢防疫狙击战而奋斗在一线。为抢运防疫物资,党员小分队、青年团员骨干、防疫志愿者,多数单位涌现出加班加点不计报酬自愿报名服务一线的铁路人。大爱面前,彰显家国情怀,服务一线,服务疫区人民,舍小家为大家,打赢防疫狙击战,铁路部门暖心服务之举,如一股热流注入人们心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