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疫情防控组合拳,打赢铁路阻击战

2020-01-31 11:40: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田新侃

春运遇上疫情,旅客出行大大减少,但是铁路运输依旧安全畅通。铁路部门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有序推出一系列疫情防控组合拳,确保打赢铁路阻击战。

疫情防治关键在党,铁路党员青年有召必回,战之必胜。高铁党员司机紧急支援武汉同行,担当经停武汉高铁运输任务;党员青年列车长主动请缨,纷纷写下请战书,支援一线运输任务……在各地公交、大巴、地铁停运,不少小区、村庄封闭管理的情况下,铁路党员青年仍克服困难,坚守岗位,长时间工作在人群聚集区域和疫情防控的现场,不是不想回家,而是职责所在,他们的担当精神值得我们点赞。铁路党员身影处处可见,旗帜引领方向,力量汇集一处,旗开得胜在前方。

人民铁路为人民,人民需要,铁路尽心尽力。只要防疫部门有需要或存在确诊发烧旅客乘坐过的车厢,铁路部门就利用12306实名购票信息,积极向社会发布、向防疫部门提供同乘信息,与社会各界一道打好防疫阻击战。在停开部分列车、实行免费退票、延长退票时限的基础上,铁路部门想方设法方便旅客退票,千方百计为旅客出行提供便利,让旅客跑车站次数更少,健康更有保障。

建立绿色通道,优质高效完成各项应急防控运输任务。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对防疫物资和人员运输采取的优先放行、优先解编、优先摘挂“三优先”原则,争分夺秒快装快运。截至1月29日18时,全国铁路累计装运疫情保障物资866批、34219件、6190吨,其中防疫物品699批、28838件、487吨,生活物资167批、5381件、5703吨。铁路的绿色通道运输让这些数字在防疫一线及时充分地发挥着它们的力量。

希望铁路部门运用好这样一套行之有效的组合拳,并将其肩负的重大社会政治责任融入行动之中,共同温暖铁路沿线,让病毒在合力阻击下早日溃败,让春暖花开的日子早日到来!(田新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