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患难与共!疫情是民族精魂的“试金石”

2020-01-31 11:39: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庄朴

从1月31日起,上海机务段高铁司机将替代武汉同行,担当虹桥-武汉-长沙的G1772次旅客列车值乘任务。通知发出后,上海机务段有100多名高铁司机踊跃报名。经过筛选,初步确定8名政治过硬、技术业务过硬的党员司机担当经停武汉、直通长沙任务。(1月29日,新民网)

疫情爆发后,来自武汉的职工暂时离岗,出现了许多空缺。当前最忙碌的地方一是医院二是高铁站,为了保障抗疫期间医药、生活用品补给更得上前线需求,铁路部门不能“掉链子”。武汉局的高铁司机人手紧张,当G1772次呼唤新司机支援时,得到了百人响应,令人感动。“逆行者”亦是奉献的“先行者”,每一个勇于站出来的人都是热血中国的好男儿!

增援武汉,光荣而辛苦。漂亮的口号谁都能喊,危难关头挺身而出才是英雄。我们仰望千里驰援的医护人员、高铁司机们,因为他们不是去当荣光加身的偶像,而是要做浴血奋斗的战士。此刻,时间就是生命,无比宝贵,他们需要打起十二分的精神,拿出加倍的努力,才能不错过救疫的黄金时间。

披星戴月,昼夜不息——这是所有增援人员的现状。人们都明白,现在上岗位,就意味着辛苦、疲劳。紧急关头的工作负担,高铁司机们比普通人体会更深刻。他们争相报名,不是不了解情况轻重,而是早已做好了负重前行的准备。

党员身先士卒,非党员亦心怀使命。最令人感动的是,在这次“万人请愿”中,能听到许许多多非党员司机的声音。他们不是党员,但却有一颗“愿奉献,敢担当”的“党心”。党员报名,发自义不容辞的责任,非党员也不甘落后,源于舍己为人的爱心。“我虽不是党员,也要报名!”党员,只是一个身份,但大爱没有区别,没有界限,每个中华儿女的肩上都有一份为守护民族而奋斗的使命。

祝福终选司机一路顺风,也致敬所有“表态人”挺身相助。敢于担当的精神是我们的民族脊梁,是热血中国奋斗不息的灵魂火炬。有态度,就有动力,有希望——每个人都能以自己的方式“表态”,无论我们面临怎样的困难,只要中华民族众志成城的精魂不散,攻坚克难的信心就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