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时光照相馆”定格大时代里的小幸福

2020-01-24 15:07: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庄朴

1月22日,旅客在南昌西站的“春运照相馆”拍摄照片。春运期间,南昌西站的“爱在南昌西温暖回家路”志愿服务主题活动推出了“春运照相馆”专区,为过往的旅客免费拍摄照片,留下旅途的美好回忆。(新华网)

除夕夜倒计时开始,春运迎来了最忙碌的时段,大家都抓紧在跨年钟声敲响前赶回家中。虽然形色匆匆,但旅客们也不忘定格下难忘的春运之旅——“春运照相馆”拍下的是新时代的大风貌,是回家的小幸福,纵使一路风尘仆仆,人们还是把笑脸留在了照片中。

过去,我们对春运抱有许多负面印象,比如混乱、拥挤、麻烦等,这些评价很真实但也很刻板,随着时代的变化,春运也变了。在强调春运消极一面的同时,我们也忽略了其美好的地方。在“春运照相馆”的快门下,我们看到了无数的笑脸,虽然有的还稚气未脱,有的已遍布皱纹,但每个笑脸里都装满了团圆的喜悦。事实上,春运,对于我们而言,不是刀山火海,不是洪水猛兽,而是与挚爱团聚的幸福之旅。

随着时代的发展,春运越来越幸福。现在,春运已经焕然一新。焕新的高铁站代替了老旧的火车站,舒适快捷的动车代替了颠簸的绿皮车,人工检票变成了电子客票自动刷乘,智能人脸识别机、自动取票机等普及了,各色小吃馆、纪念品商店、便利店为旅途增色。可以说现在的春运出行的质量极高,难怪大家都神清气爽、喜气洋洋。

在新时代的镜头中,出现了许多新风景,这些都是值得纪念的时光宝藏。照片里,有白皮肤、黑皮肤的“老外”,有结伴回家的大学生,有包车返乡的农民工,有尝试高铁的七旬老人......在新时代的美好图卷中,人们的生活正发生着改变,春运是个聚焦镜,将亿万人的生活变化聚焦在一个镜头下,呈现出这个时代的新象。

这是最好的时代,和平、小康、富强,我们的生活正以奔跑的速度变得更好。随着科技的进步、铁路运输改革的推进,在时代积极的大环境中,春运的旅途越来越幸福。“春运照相馆”是一间“时光照相馆”,它记录下的是心有温馨、眼含光彩的一代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