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明片需要广大人民群众携手共治

2020-01-24 15:08: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绪川

据中国铁路网消息,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对全面加强高铁环境安全综合治理工作做出部署,决定自即日起至2020年1月10日前,开展一次高铁沿线外部环境隐患集中整治大会战,为2020年春运创造良好的铁路外部安全环境。

自今年8月起,全路以京广高铁为重点,已经开始了高铁沿线环境综合整治活动。为有效净化高铁沿线环境,确保高铁运输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铁路局集团公司把高铁沿线环境综合整治活动作为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通过加强隐患排查,对所有高铁安全环境问题开展整治工作,不留隐患。高铁安全环境问题的整治排查工作非常有必要。通过与各个有关部门的联合执法、联合行动等方式,集中对违法建筑、违法侵占、违法施工、私搭乱建、乱排乱放等违法行为进行了重点整治。

铁路此次下大力气,高度重视安全环境问题,就是为了保障百姓能够乘着安全、平稳的高铁出行,一系列的严查细查整治工作,发现问题,并且要解决问题,不仅为自己也为广大人民群众。当然,高铁安全环境整治不仅是铁路的责任,也需要沿线企业和百姓的支持。对沿线违法生产影响安全环境的企业应加大执法监督力度,促进高铁安全环境问题隐患的根除。

截止2018年底,中国高速铁路运营里程已达到2.9万公里,居世界第一。成功建设和运营了世界最发达的高速铁路网,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复兴号高速列车率先在世界上实现时速350公里商业运营。高铁近年来的迅猛发展受到世界各地的广泛关注。铁路部门开展本次集中整治活动,是对过去综治行动的检验,也是在提高后续的工作标准。在无数荣誉光环的背后,除了高铁技术等核心科技助力高铁获得的优异成绩外,安全环境的稳定则是一切财富、品牌、价值的根本,没有安全,就没有一切。

然而,高铁环境安全综合治理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要想打赢高铁环境安全综合治理攻坚战,必须要健全和完善长效管控机制。铁路环境的整治离不开广大人民群众的参与,只有合力参与、携手共治,才能确保铁路安全的长治久安,高铁安全环境得到改善,获得福利的终归是广大人民。我们相信,只要全社会始终保持对高铁安全环境整治形成零容忍、全覆盖、露头就打的高压态势,这一张闪亮的高铁“名片”才会继续驰骋在祖国的大好河山中。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