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大山深处“隐身侠” -平凡孕育伟大

2020-01-24 15:06: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朝廷

有东西部快速大通道之称的沪蓉高铁,从安徽金寨县境内的大别山区穿越而过。上铁管内墩义堂综合维修工区就坐落在大别山区深处,工区共有工务、电务、供电、维管等4家单位72名职工驻守在这里,共同守护着境内铁路设备安全。由于工作时间在凌晨十二点到次日四点,人们形象的称他们为“隐身侠”。2020年春运,他们在大山里为成千上万回家的旅客保驾护航。(上海铁道局)

一年一度的中国春运,承载着无数人的乡愁,但在这辞旧迎新的时刻,地处皖西大别山腹地的墩义堂综合维修工区的职工却仍然坚守岗位,他们负责11座隧道、22座桥梁、78公里的线路设备养护维修工作。由于春运期间旅客列车增多,线路安全养护的任务加重,他们心里的弦绷得更紧了。

线路旁、桥梁边、隧道里、山顶上,他们身穿橙色工服,携带几十斤的作业工具,钻隧道、爬高山,绝不放过一处安全隐患。冬季的夜晚异常寒冷,他们冒着低温恶劣天气奋战在“铁道线”上,争分夺秒的对设备进行抢修,确保列车安全、平稳、不间断的运行,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新时期铁路人的责任与担当。

劳动创造价值,平凡孕育伟大。由于长期在夜间工作,他们的工作内容人们很少了解,但他们从不抱怨。“确保安全是我们的主要责任,我们安全了,就仿佛看到了千千万万旅客回家的笑脸。”墩义堂站站长这样告诉记者。墩义堂综合维修工区72名职工虽然来自不同的地方,有着不同的生活习惯,但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目标,那就是确保安全。春运回家路,平安在路上。正是这些无怨无悔、默默坚守的铁路工人,用一个个不眠之夜,坚守着单调而又枯燥的岗位,才更好的确保了一趟趟列车的平稳运行。

伟大时代赋予我们光荣与梦想。今天,铁路承担“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使命和职责,迫切需要和呼唤全路几百万同仁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在基层一线,以无比饱满的工作热情,舍我其谁的奉献精神,与铁路荣辱与共的担当意识,奋力奔跑、追梦前行,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用责任与担当书写着奋斗的姿态,为中国铁路事业的发展增添动力。(唐朝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