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文明出行你我他

2020-01-23 09:56: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机械化修理车间  高军武

近期,随着宣传媒体多元化和快捷化传播,高铁上不文明行为的言行和举止得以迅速扩散,“霸坐大爷”“暴力大妈、“刁蛮大婶”等一个个不文明行为,让高铁上的管理人员和列车上的服务员哭笑不得。这些行为扰乱了正常的列车运行秩序,他们轻则不文明,重则影响行车安全,也在社会上带来不好的舆论影响。

随着我国高铁的四通八达渐渐延伸,它们连接着中国的各个大城市,交通越来越快捷便利。高铁上禁止吸烟是为了大家的安全考虑,有的人置若罔闻;列车上需要对号入座,有的人蛮横霸道不按规定乱调位置,影响他人,不服从管理。也给所有的旅客出行带来了安全隐患,使铁路的交通运输秩序遭到破坏。

霸坐行为、语言暴力等一味强调自己的自由和方便,殊不知列车上的规章制度是为了大家的安全而制定,每一个人都要自觉地遵守和服从。自己的行为轻则是修养不到位,极端自私的表现,重则把规章、法律置若罔闻。这些行为和言行轻则受到道德的谴责,更严重一点就会受到社会治安处罚条例和法律的制裁。

随着“一带一路”的延展和推进,列车上就是一个流动的大家庭,高铁会渐渐走向世界,我们每个人的言行和举止事关国家的形象。每一个人的出行都要守规则,才能更好享受平安、和谐的社会秩序。舒适的列车环境需要大家共同创建,关系到你我他的平安出行和安全。

2020年紧张的春运又要拉开帷幕了,请大家有秩序的排队进出,按照票号对号入座,照顾妇幼老弱病残群体……,互相谦让方便你我他,一幅幅和谐的画卷需要大家共同努力描绘,需要每一名旅客参与和共同维护。

“请把我的歌带回你的家,请把你微笑留下,微笑微笑明天,微笑微笑到天涯……”就像歌里面唱的那样,和谐社会,和谐大家庭需要大家共同维护。我们铁路人会以更加百倍的信心和耐心为大家服务,请大家也为和谐春运贡献一点力量,让世界充满爱和阳光。

“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春运是我们铁路人追求的目标。

(机械化修理车间  高军武 )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