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电子客票让归乡更简单

2020-01-23 09:55: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徐毓丹

有幸见证铁路改革后的发展,时刻保持与时俱进的行为,为远方的游客和出行的人们带去了更多的便捷,“无纸化”电子客票不仅突显“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历史使命,而且可持续发展,节省了很多繁琐的过程,方便了旅客,也方便了铁路服务管理,更是未来整体的发展。

上星期我在西安北站坐高铁的时候,就听到西安北站检票口不断响起“请旅客们提前准备好身份证,电子客票可以验身份证或扫手机二维码进站。”在升级的“电子客票”验票机旁,有2名客运员引导旅客顺利扫码、刷脸、进站,让旅客在更短的时间内就能通过验票闸机,再也不用留取票时间。 

临近新年,对于离乡打拼的人而言,除了开心的数着年终奖,也就是那张承载着浓浓故乡情的“火车票”了。一提到排队购票、取票总是让人头皮发麻,当你赶到火车站时,却发现取票口早已排到百米开外,回家的好心情瞬间崩溃。但今年你却能在归乡路上体验到一个与众不同的“智能年”。

有许多旅客一开始还不习惯,说有票才有安全感。但时代一直在进步,我们不能止步不前,现如今微信随时随地语音视频、普及大街小巷的手机二维码、支付宝刷脸支付,也省去了找零、丢钱的烦恼。

纸质车票在逢年过节、人流量较大时,有些旅客匆匆忙忙,往往因来不及取票造成误车,只能在窗口改签或者车票作废等问题,电子客票从根本上解决了排队退票、改签等一系列问题。

时代在发展,科技在进步。电子客票的安全系数更高,使“票贩子、黄牛”无计可施,同时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大力倡导“绿色环保”,当环保遇上了电子客票,既有效的保证了乘客的信息,又节约了大量的纸张,这是一个全新的信息化时代。电子客票服务更加方便了旅客出行,科技智能化发展也体现了铁路顺应时代发展要求,科技点亮新时代,为旅客带来更多的便利。

绿皮车、泡面味、蛇皮袋是出行;高速铁路、便当套餐、扫码进站也是出行。我们已经从“刷卡”时代升级迈入了“扫码时代”,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变得是时代,而不变的,是铁路人不断提升的服务质量和守护铁路和旅客安全的初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