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最淡定的“电话哥”:是岗位的坚守 更是责任和担当

2020-01-23 09:55: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贝

这两天最淡定的“电话哥”视频传遍网络。视频是2020年1月19日,新疆喀什伽师县发生6.4级地震时的一幕。地震时,南疆铁路喀什车务段五间房车站一名工作人员第一时间没有选择自己逃生,在地面剧烈晃动时,他选择坚守岗位,手扶着桌子迅速拿起无线列调电话,喊停区间运行的旅客列车。短短十几秒,让全国人们认识了他——石三诚。

坚守岗位,一直是社会形而上的倡导,近年来,我们身边也不乏坚守岗位的楷模。石三诚为什么能再一次吸引力人们的眼球,拨动人们的心弦?因为他在生命的考验前,不仅展现出坚守岗位的敬业精神,更彰显了作为一名铁路人的责任和担当。面对生命危险,他坚持做好本职工作,考虑的是他人安全,着实令人敬佩。

6.4级地震会造成什么样的伤害?墙体会震出裂缝、道路会因此受损、桥梁也会出现损坏......哪一种都不是人的身体能抵抗得住的。面对生命受到威胁,石三诚没有首先考虑自己安全,而是坚守岗位,减少安全隐患,保障千千万万旅客的安全,最大程度兑现作为一名铁路人让旅客平安到达的承诺。

地震时电话叫停列车,惊心动魄,既彰显了岗位态度,又展现了人性温度,是责任和担当的具象表现。在这次地震中,彰显责任担当的不只有石三诚,不只有铁路部门。面对强势来袭的自然灾害,奔赴一线的消防、救死扶伤的医生,维持生命救援接力背后的是各个平凡岗位上的坚守者,是千千万万个对生命的敬畏和礼赞的人们。他们用行动诠释责任,汇聚起力挽狂澜的力量担当。

大爱无私,舍己为人一直是人们勾画的美好社会画卷。面对生命受到威胁,作为能够减少伤害的岗位一员,都应有责任把大爱放在个人安危的前面,应有奉献的精神。作为受惠群众和旁观者的我们,事后也不要吝啬自己的感谢和点赞。在他们流血流汗后,社会也要给予他们温暖和关注。对于铁路部门,更要嘉奖保安全的勇士,传承“安全第一”的理念。作为安全系数名列前茅的国家级交通工具,无论面对什么样的挑战,也要守住人们心中的“靠谱”二字。

你的平安旅程,是无数人在为此保驾护航。你的美好生活背后,是无数坚守岗位人的付出。地震中的“淡定哥”,诠释的是责任与担当,更是大爱无私的形象体现。

姓名:王贝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