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网”上高铁为幸福提质加速

2020-01-23 09:53: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魏蔚

2020年春运开启,在短短40天里,从锦鲤“保佑”抢票、到好友助力抢票,回家、出行的热情将持续包围朋友圈,上演一场嘲人在旅途”。江苏移动用5G网络全面服务春运多条线路,覆盖省内多个高铁站、机尝地铁线路及高速车站,让旅客上网信号更强、网速更快。(1月16日,扬子晚报)

随着春运号角的吹响,微信朋友圈里掀起了一场热火朝天的“抢票大战”。不得不说,现在流行的12306网上购票、抢票、改签省下了不少麻烦事,给了更多人回家团圆的机会。与此同时,互联网与高铁的融合还带来了信号更强、速度更快的5G网,让旅客“冲浪”更过瘾。不得不说,“互联网+高铁”把“人在囧途”升级为了“人在旅途”。

过去,春运高峰出行总避免不了那些“囧事”:一票难求、不敢签退让无数旅客头疼不已,“绿皮车”时代,不论购票、改签、退票都得亲自前往车站售票处面对面办理手续,十分不便。那张小小的纸票“重于泰山”,一旦丢失,跑断腿也再难弥补。上车后 漫漫旅途信号微弱,几乎“与世隔绝”,不仅无聊而且不方便与家人联系。

而现在,互联网的加盟让出行焕然一新。不用出门一步,登陆12306铁路官方网络售票平台即可在线订票,官网上还会实时发布最新的价格、余量变动信息,旅客对车票情况一目了然,能更好地做选择。就算出行计划有变,只需动动手指就可改签、退票。春运在即,面对“回家大军”也不必害怕,铁路12306会及时放出最新余票,自动帮助旅客在第一时间抢到“团圆票”。同时,电子客票让进出站更顺畅,高铁线路上还覆盖起了5G网,边乘车边发朋友圈成为现实。

十年前,高铁疾速改变了人们出行的格局,时间、空间的隔阂不再可怕。十年后的今天,又一场变革正悄悄进行着,当互联网“撞”上高铁,这“强强联手”迅速将出行的幸福感上升一个层级。相信随着5G的普及,将有更多惊喜“惊艳”旅途时光,发达的“高铁网”正细细织就一张舒适出行的“幸福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