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夫妻档”不下线,用守望诉深情

2020-01-23 09:53: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庄朴

站台上,朵朵为妈妈画手表,希望妈妈看到腕上的“表”能记起回家的时间......近日,“两块表”的故事火遍朋友圈,铁路职工放下“小相聚”成全“大团圆”的精神令人感动。其实,“两块表”的故事还有另一种讲述方式——和“女儿”一起凝望“妈妈”身影的还有“爸爸”。卞菁是一名列车值班员,她的爱人朱晨是一名指导列车长,两人自结为夫妻以来,并肩度过了聚少离多的11年。春运期间,二人虽在同一车站,却无法相见,护送无数夫妻团圆相拥,他们却只能默默凝望对方。

全国各地,如卞菁朱晨这样的“高铁夫妻”无数,他们的“坚守故事”格外动人。每逢佳节,本是寻常夫妻宅在家中陪伴彼此的时候,车站里的“夫妻档”却仍不可下线。在四川遂宁,丈夫胡泊是站内安全员,妻子陈帆是窗口售票员,为照顾年幼的孩子,夫妻俩不得不将上班时间错开,被同事们称为“交接班”夫妻......“白天不懂夜的黑”是许多“高铁夫妻”共同面对的烦恼,但为了更多夫妻的幸福,他们只能忍受“触不到”的煎熬。

高铁夫妻,他们是共度一生的爱人,也是并肩作战的伙伴。春运是对铁路工作的一嘲年终大考”,夫妻们携手站上“考潮,为人民的幸福值守。除夕夜就快到了,每一天,无数夫妻乘车相会,重归温馨的家庭。但由于春运繁忙,高铁夫妻们要好几天才相聚一次,一起在家里好好吃一顿热饭也足够难得。

“看到旅客团员,再累也值。”高铁夫妻们面带疲惫,但坚守的态度仍不动遥谁不想和爱人度过惬意的假日时光?他们愿将本属于爱人的时间留给旅客,这是由于心中有“大爱”。他们何尝不想陪伴对方,只是责任在肩,他们不能放下。

不负人民信任,不愧万众嘱托,春运战场上,他们是诠释真情的“神雕侠侣”。“两情若是久长时,又岂在朝朝暮暮。”虽然触碰不到,但值岗夫妻们的心结在一起。无声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坚守,是新春最温柔的祝福诗——给彼此,也给人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