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红眼高铁”成春运新“靓”点

2020-01-22 15:15: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冯书涛

“红眼高铁”指夜间高铁,铁路集团为了满足大量旅客春运回家的需要,临时增加的天窗期间开行,通宵运营的高速动车组列车或动车组列车,它们本来夜间维修,现在被安排在白天进行日常检修。这些“红眼高铁”,半夜发车,凌晨到达,与“红眼航班”的时刻类似,因此被称作“红眼高铁”或夜间高铁。

增开的“红眼高铁”主要服务最繁忙的线路,如广深地区已连续8年开行夜间高铁。广铁集团今年春运开行的首趟夜间高铁16日晚间发出,当日19时06分,开往宜宾西的D4932次列车从广州南站始发,途经佛山西、肇庆东、怀集、贺州、阳朔、桂林西、从江、贵阳东,历时6小时48分到达目的地宜宾西。中国高铁已然成为了一张靓丽的国际名片。速度的提升、服务的进步、社会的发展,已经彻底改变了中国人的出行方式和习惯。高铁与普速铁路相比具有速度快、安全可靠、舒适度高、能源消耗低、环境污染减少、经济效益高等特点。春运面对人口流动的增大,高铁以短时间内帮助人口的流动、促进人口迁徙、地区间的商务往来更加密切,让人们的回家之行更加的便捷,经济活动更加频繁。从今年的春运我们不难看出,列车开行的基本原则就是努力让通高铁的地区加大高铁开行密度,没有高铁的地区加开普速列车,同时加大夜班车的开行数量。这种灵活的开行方式极大的满足了春运期间大客流的出行,让整个运力的分配更加高效和有针对性。

随着我国城镇化步伐加快,人民群众生活水平的提高,铁路部门以“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为春运工作理念,“红眼高铁”越来越成为春运新“靓”点,它成就了旅客的贴心、安心、舒适的平安之旅,增强了旅客的便利出行、安全出行、美丽抵达的愉悦体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