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淡定电话哥”临危不惧,为春运保驾护航

2020-01-22 22:43: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东

1月19日21时27分,新疆喀什地区伽师县发生6.4级地震,地震造成当地震感强烈。地震后,新疆铁路官微发布的一则视频冲上热搜,视频中可以看到:地震来临瞬间,五间房站车站工作人员第一时间没有选择逃跑,而是手扶着桌子迅速拿起无线列调电话喊停区间运行的旅客列车。看到这一幕,网友纷纷为小哥的敬业点赞,称其为“淡定电话哥”。

这名走红的“淡定电话哥”叫石三诚,系五间房站车站的行车人员,面对突如其来的地震,他没有在第一时间选择逃生,我想是他内心这份责任让他压抑住了恐慌,在面对自己的生命受到威胁时,首先选择保护在区间运行的旅客列车,即选择保护了一列火车上旅客的安危,面对这样的选择题而做出令人感动的答案,不禁令广大网友为其点赞。

时值春运,正是铁路运输最繁忙的时候,石三诚在危难来临之际,临危不惧,舍己为人,为旅客安全出行保驾护航,这种精神十分令人敬佩,不仅鼓励了在春运中奋斗的广大铁路职工干部,更对坚守一线的铁路职工干部起到榜样的作用。

其实,对于长年工作在一线的铁路人员,早已经把旅客安全和行车安全刻在了骨子里,多年的职业习惯让铁路人形成了如条件反射般的第一反应。在铁路系统中,临危不惧、见义勇为、舍己为人的事迹比比皆是,如为救横越线路的老人而换上一副义肢的徐前凯,经历生死瞬间的“广州好人”丁非等。责任重于泰山,铁路人在面临危情,临危不惧,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自己作为一名铁路人的初心--人民铁路为人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