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6.4级临危不惧!强震何以无法撼动春运“卫士”

2020-01-22 15:14: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庄朴

1月19日21时27分,新疆喀什地区伽师县发生6.4级地震,地震造成当地震感强烈。地震后,新疆铁路官微发布的一则视频冲上热搜,视频中可以看到:一名五间房车站的工作人员感受到地震后立刻站了起来,但他的第一反应却不是逃生,而是拿起了手边的无线列调电话喊停区间运行的旅客列车。(1月19日,中国青年网)

地震爆发的一瞬间,也是心灵考验的一瞬间。工作室内,灯光摇曳,电脑刹那黑屏,恐怖迅速蔓延......在死神的脚步声中,相信没有人禁得住不战栗,但是年轻的铁路工作者却顶住了压力,他没有崩溃而逃,而是先向正在行进的列车发出讯号——在个人生命与大众的平安之间,他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后者。

强震为什么无法撼动石三诚?因为他是一位铁打的“铁路人”。在他心中,他不是一个普通的铁路职工,他是一位与万千旅客生命安全紧紧牵挂在一起的“守护者”。只有心怀信念的铁路工作者才可被称为“铁路人”,有“铁路人”在,我们永远可以安心踏上回家的归程。

正值春运之时,铁路客运虽然忙碌却不可出错。为了维持井然有序的客运秩序,有千千万万的职工仍守候在值班室内,他们没来得及回家和家人吃一顿团圆饭,却把平安的讯息送到了每一个旅客的家中。平安,是拜年时最珍重的祝福。每当我们踏上旅途,总有铁路工作者们“祝您一路顺风”的问候伴随我们平安到达目的地。我们在为石三诚的故事感动的同时,也将“平安”的祝福送给同石三诚一样的守护者们:谢谢你们!祝平平安安。

意外面前,做一个逃兵很容易,而做卫士不易。正是有铁路卫士们“稳”在春运前线,才有亿万旅客顺利乘车,平安归家。比6.4级地震还要恐怖的危险仍潜伏着,但回家的人们不用担心它们的威胁,因为自步入车站那一刻起,我们不是孤独的行者,而是被铁打的“铁路人”重重守护的“亲爱的乘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