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一年一度春运来

2020-01-22 09:19: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颖

又是一年春运时,每年到这个时候作为一名铁路人,就会想到许许多多的忙碌的身影,一件一件感人的事件。

回想这么多年来的春运时光,新婚不久的铁路职工为了要坚守岗位,同一站台只能从对讲机中听到对方熟悉的声音;离家一年的职工为了坚守岗位,只能通过电话听到亲人们的声音;一年一度的春节全家团圆的日子,多少铁路人坚守在工作岗位错过了年夜晚,错过了春晚,错过了与家人团聚的时光。

是什么让他们这样义无反顾的坚守?是什么让他们放弃了与家人团聚,放弃了休假,还能露出幸福的笑脸?

是铁路赋予他们的责任,是作为一名铁路人心里的那份信念,是国家高速发展给他们的那份希望,他们会说:守护旅客回家是我们的义务,看到之前乘坐的绿皮车到空调车再到高铁,我们强烈的感受到,国家的繁荣,人民生活越来越好,我们的幸福感越来越浓。

在我们回家的路上,有无数的铁路人,用自己的那份责任、坚守、和奉献保证着我们的安全,保证着运输枢纽的畅通,漫漫回家路上,每一个微笑服务,每一次平安抵达,都是千千万万铁路人舍“小家”为“大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证明“人民铁路为人民”。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不只是一句口号,它深深印在我们每一名铁路人的心中,是我们为之奋斗的动力。(张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