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最美铁路人”美在哪里

2020-01-22 09:19: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吕金艺

1月10日,中央宣传部、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在北京举行2019年“最美铁路人”发布仪式,向全社会发布10位“最美铁路人”先进事迹。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科教频道和综合频道分别播出发布仪式盛典,在全社会引发强烈反响。

刘博、张润秋、景生启、陈林、黄望明、朱挺、汪伯华、宋鹏飞、崔欣、郭锐等10位先进典型,是铁路行业300多万职工的优秀代表,是全社会共同学习的好榜样,他们全部来自铁路工作一线,有的潜心钻研重载列车牵引操纵技术,填补了世界相关技术领域多项空白;有的精益求精每一组车载数据,以“零差错”为列车运行安全保驾护航;有的待旅客如亲人,用一流的服务品质传递家的温暖;有的致力于匠心创造,为国之重器“复兴号”领跑世界贡献了智慧和力量……他们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根本宗旨,践行了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历史使命,展示了铁路人的先行风采、服务本色、担当品格、奋斗精神。

他们都是平凡的劳动者,没有华丽的衣着,没有光鲜的外表,他们就像邻家大哥大姐,站在人群里,他们未必有吸引眼球的魅力,和人们广泛认知的“美”相去甚远,他们不是偶像剧里的王子公主、更不是武侠剧里的盖世英雄,他们没有出场费、也不会接广告,更不可能有人排队跟着他们要签名,他们离我们很近,时时刻刻服务在万千旅客身边。要用世俗的眼光寻找他们的“美”,或许你会败兴而归。

那么,他们的美到底在哪里?笔者认为,他们的美隐藏在骨子里,流淌在血液里,植根于灵魂中。细细品味这10位“最美铁路人”的事迹,他们虽然分布在不同的专业,而然却有着很多共同点,那就是热爱铁路的初心、坚持不懈的执着、追求卓越的素养、情系旅客的大爱、默默无闻的坚守、分毫必究的精细……,他们耐得住寂寞、吃了了清苦、经得起诱惑、舍得下安逸,他们忘我劳动、志存高远,他们的美是十年如一日积淀的奋斗基因、是经百事而不屈服的逐梦足迹、是与万里铁道线共荣共生的别样风景。他们的美,美得至真至纯、美得感人肺腑、美得的让人忘记了那就是一种美。

这个春运,让我们一起向最美铁路人致敬,把所有的敬业福、爱国福、和谐福、富强福、友善福都送给他们,愿所有为春运保驾护航的铁路人新春愉快、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