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霸州西站助盲人小伙儿回家过年!

2020-01-22 09:12: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葛云

2020年1月21日9:30分,正在验证验票的客运值班员、优秀共产党员王新华发现一名盲人小伙儿寻求帮助,经验票得知小伙儿要乘坐长春-昆明的K2285次去郑州,立即启动党员《美好出行服务组》,并指定正在值班的共产党员孙伟担任护送任务。客运员孙伟搀扶盲人旅客并安排在爱心座椅候车,同时,叮嘱他:“K2285次列车大概晚点39分,不要急,检票进站时我会引导您乘车”。候车期间,没有出门经验的盲人小伙儿多次询问客运员上车时间,客运员耐心答复并安抚他放心等候,不会误车,并送上了一杯开水。交流中得知,小伙儿是来霸州打工,回郑州老家过年,很少出名门,不知如何乘车。11:00钟,K2285次检票进站,孙伟一路搀扶引导盲人小伙儿进站上车,并和列车长说明情况,重点交接,告知小伙儿听从列车长安排乘车。小伙儿在列车长的搀扶下踏上K2285次车门。此时,小伙的面容露出了笑容,并连声致谢!

过年啦!把每一名旅客平安送到家,是我们最开心的一刻!

1.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