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变化便利你我他

2020-01-22 09:07: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婉

“相比往年,今年铁路春运呈现出以下新变化:乘客旅途更顺畅,不少老区迎来‘高铁春运’,务工人员集中出行可享高铁‘包车’服务;购票取票更便捷,候补购票和电子客票全面推广;候车换乘更温馨,智能服务措施越来越多。”(摘自1月13日人民日报)

随着社会的飞速发展,人们对于出行的质量要求也日渐提高。人们不再仅仅满足于快速与准时,而是向往拥有更便捷的通道与更贴心的服务。今年春运的最大变化就是中国铁路的服务所有一切从乘客出发,为乘客着想。往年,在网上购票后,还是难逃取票时的“排队长龙”;换乘列车还需要进出站与安检,消耗大量时间与人力;车票遗失需要再买票,站内换乘需要进出站再安检等等,而这些对于携带大量行李或者带儿童的乘客来说,都是一桩桩的“麻烦事”。现如今,从实现手机网上购票开始,铁路服务一直在变化前进的路上。候补购票的诞生,结束了旅客不停刷票的烦恼;电子客票的全面推广,使旅客享受无纸化出行的便利;春运车票打折,提高了动车使用率、节省了旅客资金,一举两得。除了这些众所周知的,候车更增添了智能服务:“顺手寄”、母婴室、寄存柜、厕所智能引导等等,都是便利旅客的贴心项目。

现在的高铁不仅仅是做到了四通八达,其里程突破3.5万公里,更是开创了“高铁包车”、“春运车票打折”的先河。高铁所服务的群体不仅仅是商务人士、成功人士,更多的是学生与务工人员,为他们着想,急他们所急,中国高铁服务一直在提升与改进的路上。今年的G360实现了为学生、务工人员量身打造“高铁定制专列”,这也仅仅只是一个开始,“包车”服务在今后必将形成中国铁路特色。

在出行方式选择多样化的今天,越来越多的人更青睐于高铁出行,这不仅仅是因为高铁的快速与准时,更是因为高铁越来越温暖贴心的服务,这些服务项目本着为旅客着想而诞生,本着为旅客服务而发挥作用,本着一切从便利旅客的出发点而更加体贴、细致。今后的高铁,今后的中国铁路,将时时、事事考虑到旅客的方方面面、点点滴滴的需求,高铁的名片不仅仅是“快速”,更会是“便利、温馨、体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