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地震中“淡定电话哥”彰显铁路人初心使命

2020-01-22 09:06: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吕金艺

1月19日晚21时27分,新疆喀什地区伽师县发生里氏6.4级地震,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公司喀什车务段五间房车站的值班员石三诚在震中电话调车的工作画面被传到了网上,迅速走红网络,网友纷纷为其在危难中沉着冷静、不顾个人安危的精神点赞。

地震来临,正常人的第一反应都是快速逃走,而画面中的石三诚却是手扶着桌子迅速拿起无线列调电话喊停区间运行的旅客列车。当记者拨通他的电话时才了解到,他依然奋战在春运一线,刚刚结束了连续12小时的值班员工作,当问及他为什么会在第一时间做出这样的选择时,他质朴的回答更是感动了无数网友,他说:我觉得没什么,这本就是我该做的。据了解,当时地震持续了12秒,地震发生剧烈晃动,先是瞬间停电,三台电脑屏幕黑了,然后又是瞬间来电,当时电源立即切换到了发电机房副电源,他马上对列车进行进路解锁,恢复正常。他说,当时容不得自己多想,安全最重要,按应急预案操作。

是啊!安全最重要,铁路人永远都是把旅客安全放在自身安全之上,“淡定电话哥”在地震中的应急操作一气呵成,不仅仅体现了他过硬的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更是彰显了他情系旅客,舍己奉公、爱岗敬业的优秀品格。对所有铁路人而言,旅客的生命财产安全高于一切,危难见真情,石三诚的忘我坚守不仅守护着旅客的平安春运路,也温暖着万千旅客的心,更是彰显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和使命。

每年春运季,也是暴风雪季,全路三百万铁路干部职工以雪为令,以铁路沿线为家,顶着刺骨的寒风,冒着呼啸大雪,奋力迎战、忘我奉献,只为让亿万旅客平安、舒适、正点到达目的地,地震中的石三诚只是三百万铁路干部职工为旅客守护回家路的缩影,在平安春运的背后,还有无数像石三诚一样舍身忘我的铁路人,他们有的在风雪里、有的在寒夜里、有的在飞驰的列车上……

幸福不会从天而降,温馨舒适的回家路也不会生来就有,是无数铁路人用热血和汗水换来的,成果来之不易,让我们且行且珍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