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理智更胜情感,“买短乘长”坚决“到站下车”

2020-01-22 09:00: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诚恺

铁路节前客流目前处于持续高峰期,铁路部门日前提醒旅客,务必按实际到站购买车票和乘车。“买短乘长”会导致列车超员,若列车达到规定超员率,将不能为旅客越站办理补票手续,旅客需按票面到站下车后重新购票上车。北京日报讯(记者金可)

1月20日(春运第十一天,阴历腊月二十六)全国铁路、道路、水路、民航共发送旅客8301.8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2.6%。今起三天,铁路部门将进入春运运送旅客最高峰,全国车站每天要输送几十万的旅客流量。“有钱没钱回家过年”,我们深刻理解万千旅客的迫切归家之心,但是总有部分旅客滥竽充数,打着人情牌拿着不对应的车票,坚持买短乘长。据介绍,有旅客会“买短乘长”,但春运高峰列车基本饱和满员,若列车尤其是动车组达到规定超员率,列车将不能为旅客越过票面到达站办理补票,旅客需按票面到站下车后重新购票上车,这样就会在无形中打断社会秩序,给了少数人方便会给万千的旅客带来影响。

“买短乘长”是一种情感,铁路部门作为利民运输行业,一切工作都是以群众人民作为出发点与落脚点。为尽量避免出现此类情况,铁路部门上下联动,应广大旅客流量输送要求,在硬件上增加干线列车,补开夜间高铁,加强设备巡查维修,软实力上延长12306网站服务时间、增加车站及列车贴心服务,一系列举措坚决保障好旅客朋友们的出行便捷,在情感上给予旅客最大的支持。

“到站下车”更是一种理智,国无纲纪则不立,在多数人的利益面前,我们绝对不能手软,铁路部门坚决打压这种“买短乘长”的行为,坚决执行旅客朋友“到站下车”,既是对旅客们的尊重也是对他们的责任。摒除这些春运当中的小瑕疵,作为中国公民我们都有责任去遵守铁路部门的规定以及基本的社会秩序。无规矩不成方圆,在规矩面前,人情也得让步。

春运于铁路部门来说是漫无硝烟的战斗,赢得战斗胜利就必须有指挥,有规矩。理智最终更胜情感的时候,谢谢你为铁路部门的工作多一分理解,多一分宽容!(黄诚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