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沿线无人机违法“越界”将严惩

2020-01-20 13:43: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余佳金

1月17日,辽宁省高铁沿线外部环境隐患整治工作总结会议召开,会议总结了全省该项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并对接下来如何建立长效机制、开展后续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省委常委、副省长陈向群,副省长王明玉出席会议并讲话。(人民网)

随着无人机的发展,越来越多的无人机映入眼帘,进入我们的生活。无人机具有轻便、灵活的特点,能完成一些危险工作、人工摄影、遥感测绘等,为我们的生活、工作带来了极大的帮助。然而无人机也是一把双刃剑,高铁时速可达350k/h,无人机一旦与其发生接触后果不堪设想。市面上的无人机容易受接触网的磁场干扰,严重的可能失去控制;列出通过时产生的气流,也可能会使无人机迷失方向失去控制;对于一些新手来说,也有可能因为不会操作,遇见险情时慌手慌脚,导致无人机坠落。这些无人机一旦与列车发生碰撞或者掉落在接触网上将造成严重的后果。

无人机能对高铁运行带来多大危害,很多人肯定想象不到,一架无人机就能逼停高铁,无人机失控掉至线路,也会造成行车中断。为确保高铁运输安全,《高铁规定》要求在高速铁路供电线路两侧各500米的范围内,不得升放风筝、气球、孔明灯、无人机等低空飘浮物体。

近年来随着高铁运营里程的不断增长,高铁沿线由外部环境带来的安全风险日益凸显,铁路沿线外部环境整治迫在眉睫。高铁外部环境整治不仅仅需要科技的手段,需要我们一起行动起来,加大宣传力度,重拳出击切实杜绝无人机“越界”。让我们一起齐心协力将高铁沿线打造成一条文明线、风景线、安全线、放心线。(余佳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