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力保春运安全,平凡铁路人的坚定

2020-01-20 13:43: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杰

随着2020年元旦钟声的敲响,紧张而又忙碌的春运工作在2020年1月10日正式拉开帷幕,今年的春运一共40天,将持续至2月18日。

铁路这一出行方式一直以来都是春运大军的主要选择方式,历年来全国铁路春运累计发送旅客超过三亿人次,在2019年春运期间更是突破4亿人次。随着铁路的不断发展,高铁包车、扫码进站、无纸出行、智能乘车......这些过去想都不敢想的“新潮流”,让现在的铁路春运更显品质。

在出行越来越便利越来越现代化智能化的背后是许许多多铁路人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为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这一主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春运人次越来越多,保障旅客出行安全显得格外重要。

来自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衡阳供电段集中修大修车间高铁变配电修试工区的谭献润同志就是千千万万坚守在岗位,尽心尽力确保铁路安全的供电人的一个缩影。

2020年1月7日,接调度通知,永州配电所某电流互感器存在缺陷,可能在春运期间用电负荷增加后导致跳闸影响车站供电。为确保铁路车站供电安全,在车间技术员的指导下,作为副工长的谭献润同志带领工班成员紧急出动,利用天窗时间将存在缺陷的电流互感器换下,并做好各项试验,确保新换的设备安全正常的运行。

由于电流互感器安装的地点空间狭小,设备沉重,作为副工长的谭献润同志身先士卒,在做好安全措施的前提下,钻入狭小的设备空间进行电流互感器的更换。

那种坚毅的眼神折射着他对于工作的认真和执著,在工作中,他总是细致又细致,确认再确认。安装完成后,他和一起工作的同事们说道:“电流互感器是主导电回路的重要设备,一定要仔细确认安装正确,各螺栓紧固部分一定要仔细检查。你们再仔细检查一遍,确认设备安装良好。”

工作中他自身技术扎实的他同时也不忘与同事分享交流工作经验,对于徒弟言传身教,耐心细致。只要有工作任务,他总是冲在最前面的那一个。在生活中,他也能和同事打成一片,关心关爱班组有困难的职工。

正是有千千万万在一线坚守的铁路人,我们才能感受得到如此温馨,平安的春运。也正是有对待工作这样坚定的人,才有我们铁路的飞速发展。当我们看到“复兴号”奔驰在广袤的中国大地上的时候,我们感到无比骄傲自豪的同时也应该感激正是有千千万万的铁路人在背后默默的奉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