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被拘留十日:不守规则的恶果,可太苦了!

2020-01-20 13:42: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云

近日,在广西桂林火车站,一名中年女子在列车停止检票以后,不顾现场工作人员劝阻,试图强行闯过检票口,结果被铁路警察霸气拦回。

因自身原因,错过了准点出发的列车,不自责、不理智想办法,却欲通过强闯闸机这种令人不耻的举动,达到自己的目的,还对工作人员的阻拦撒泼回击:“我也可以警告你”,甚至反告一状,拨打110称铁警“滥用职权、非礼”,实在是有些可笑。难怪网友会说:素质是个好东西,可惜你没有。

最终,经过公安机关调查后,判定该女子因扰乱公共场所秩序及阻碍执行职务,给予其行政拘留十日的处罚。我想,该女子应该是无数着急回家过年的人中的其中一个,笔者理解他归心似箭的感受,却绝不同意他为了回家而强闯闸机的做法,现在被拘留十日,显然是不能回家过年了,这不仅害了自己,还连累家人为她操心,真可谓一时冲动闯闸机,十日拘留害了己,不守规则的恶果,可太苦了。

其实错过列车也并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若该女子理智克制,有无数可以重新踏上归途的办法,去窗口改签、去寻求车站帮助、去重新买一张明天的票等,就算春运车票紧张,买不到回家的车票了,也还有飞机、汽车可以选择,晚到一天、两天,也总比被拘留,晚到十天好。

其实因错过列车强闯闸机的行为曾多次发生:去年7月,上海虹桥站,一男子强闯闸机被拦,转身一拳将车站女性工作人员击倒在地,被处以行政拘留10日处罚;去年9月,高铁西安鄠邑站,女博士强闯闸机,被罚款200元,同时也被列入铁路失信人员名单……每一次的强闯,都会尝到不守规则的苦果,但却仍是屡禁不止,究其原因,可能还是因为处罚力度太孝犯错成本太低,不守规则的恶果,苦了一时却难苦一世,让少部分人心存侥幸,以身犯险挑战规则。

春运开始,无数人开始了回家之旅,笔者在此想提醒广大乘客,赶火车一定要预留足够的时间,千万不要错过了。就算错过,也万不可强闯闸机,因为不守规则的恶果,可太苦了!

吴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