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你们是春运路上最靓的仔

2020-01-20 11:24: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蒋敏

春运,是全国人民回家的日子,是火车站最忙的日子。每年,总有那么一群可爱的人儿,他们穿着黄马甲,绿马甲,他们遍及站前广尝进站口、检票口、服务台、出站口。在铁路作业人员忙不过来的地方,总有他们的身影。

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今年春运,志愿者队伍又在不断扩充。仅广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一所高校就派出了2000名志愿者。他们在热情地为旅客引导,他们在帮忙提行李、推轮椅,他们在帮赶不上车的旅客出谋划策。

随着铁路线路的不断扩展,列车服务的不断提升,越来越多的人选择乘坐火车回家过年。随之而来的就是铁路客流逐年上升,而这时候那些来自各行各业的志愿者就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他们用贴心、高效的服务,在寒冷的冬天温暖一颗颗回家的心。从绿皮车到复兴号,从排队买票到指尖购票,从纸质车票到电子客票,他们这群最可爱的人见证了中国铁路春运40年的变化,中国铁路也记住了他们这40年的无私奉献。他们舍小家为大家,他们放弃了自己的休息,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日子,选择投身公益,帮助更多的人。你们是春运路上最靓的仔,你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雷锋精神。有你们真好!(蒋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