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没有“最强大脑”,只有“用心工作”

2020-01-20 11:23: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冬冬

张童一是吉林站售票员,她能在90分钟内默画全国铁路807个接点示意图;能在60分钟内速背140趟列车的发车时刻和途经站名。她说:“就想第一时间为旅客规划出最佳的出行路线,只有背下来了,才能节省时间。”(1月19日新浪微博)

看到这则新闻,对于不熟悉铁路客运工作的朋友来说,肯定直呼厉害了。实际上,可以默画下全国铁路示意图对于行业人来说,是一件在正常不过的事情,“最强大脑”的赞美也是过誉了。不过值得肯定的是,虽然称不上最强,但的确用了心,也正是有一颗想干好工作的初心,才能干出这样的成绩。

许多看似简单的事情,坚持下去就是不简单。对于这些站名跟时刻表,网上有些杠精会说,现在科技这么发达,查一下就出来了,觉得用处不大。其实,此话也绝非无理,的确科技很发达,查一下是很快,这样做对于工作人员来说,可能是选择了最难的一条路走。但是一旦你掌握了所有后,它就不一定比机器慢了,你花大量精力省出来的宝贵时间,就可以造福广大旅客朋友。

哪有这么多有天赋的,“最强大脑”也是对这些具有工匠精神的工人最大的鼓励。大家都是很平凡的社会一份子,都在用心干好自己的工作,在平凡的日子开花结果,才有了现在不平凡的生活。有句话曾说过,“可以平凡,但绝不能平庸”。甘于平凡是一个人的坚守,而甘于平庸注定就是平凡无奇。一份工作就是如此,你可以选择每天按时上下班,只要凑合着干好工作,的确没有什么事,但这些做真的就随波逐流了,只要有追求的干好工作,这样才有干劲。

作为新时代的年轻人,我们应当向张童一这样有奋斗目标的年轻人学习,做一个把平凡工作干出花儿的追梦人。(周冬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