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捡漏”神器——12306

2020-01-19 12:57: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生浩翔

据悉,随着春运火车票进入销售高峰,市面上一些抢票软件也进入了人们的视野。据统计,目前市面上运营的抢票软件有近60家,他们有的直接收钱抢票、有的要求分享转发链接以提高曝光度,甚至有的第三方软件会默认勾选付费抢票服务,一不注意就会被“套路”。

随着春运火车票开售,春运买票是老百姓关心的话题。近年来,购票网站中默认搭售、捆绑销售等现象屡见不鲜,尤其一些有偿服务选项隐藏很深,消费者稍不注意就被这些网站“套路”,不明不白花冤枉钱。在笔者看来,“12306屏蔽多个抢票软件”的话题“喜提”热搜榜。一些抢票网站推出的“抢票神器”“抢票加速包”即便确实有用,可以帮助用户比别人更快一步抢到紧缺的火车票,但严格说来,这种做法破坏了购买火车票的公平性,让那些不愿意或没有经济能力加钱购买火车票的乘客更难抢到回家过年的火车票。12306已经屏蔽了许多抢票端口,你找的“抢票黄牛”可能已经成了“黑户”。对于抢票软件,你买到只是欺骗自己的心里安慰。作为消费者的我们,我们应该提高惊醒,不能有病乱投医,给套购平台提供可乘之机,应当使用权威、正规、有资质的官方购票软件,提高警惕,不轻信“优惠陷阱”。要相信铁路部门会给广大旅客一个放心的购票环境。

笔者认为,抢票软件的好处就是速度比人工刷票速度快,能抢到其他用户的退票,万一能“捡个漏”。我们都要知道现在“捡漏”有免费的官方“神器”,12306“官方抢票”候补功能,可以直接在系统内优先抢票,何必花钱给第三方。毕竟铁路部门12306的“抢票软件”肯定会得到特殊优待,优先抢票不说,还能得到第一手资源:如果有加开列车可以优先安排“候补”。再一个就是第三方抢票软件会留存旅客信息,在这个大数据的时代,个人信息的泄露,会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面对信任度并不高的第三方,实在不必要花钱买不确定的票,还要承担信息泄露的风险。

笔者相信,春运期间的抢票软件是“神器”,还是“陷阱”,相信人们心里自有权衡。铁路部门会为游子回乡一帆风顺送上“东风”。我们也要理性清空春运回家路上的“绊脚石”。我们都要坚信现在“捡漏”有免费的官方“神器”,12306“官方抢票”候补功能。(生浩翔)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