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春运,畲族小学生见证着

2020-01-19 13:09: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震离

1月15日10:02分,福州火车站迎来了12名特殊的小旅客。他们身穿畲族民族服装,在铁路工作人员引导下,排着整齐的队伍,走在站台上。原来这是来自福建省罗源县松山中心小学的6年级学生,此行的目的是体验春运志愿服务、了解中国铁路变化,与忙碌在春运第一线的铁路职工近距离接触。(腾讯网)

对于在城市里的人们来说,乘坐高铁只是司空见惯的事情,然而对于偏远地区的孩子们,会让他们对外界的事物产生更加浓郁的兴趣,各行各业的人们在这里来来往往,但都是为了共同的一个目的——回家。

福建省作为沿海的几个省市之一,在经济上也排行全国前十位,但不代表就没有贫穷的地方,沿海尚且如此,在广阔的西部大地,从来没有坐过高铁、甚至从未见识过高铁的人依旧存在。2019年以来,新线的开通不绝于耳,有高铁也有铁路,有在沿海也有在内陆,开通那么多的新线不仅仅在于构建铁路网络,更在于将经济发达的地区相互贯通,让经济一般甚至贫困的地区能通过便携的交通逐步去贫困,承接发达地区转移下来的产业先富带后富。那么会有人说,就算他们见到了坐过了也又有什么用,又不能直接带给他们经济上的效应,甚至不如直接赞助资助这些贫困地区的人们。这种想法有失偏薄,往往限制孩子的是环境,但当孩子慢慢长大以后,局限他的就变成了思想,我们经历的所有事物,学习过的所有技能都不应以他值多少钱而出发,而是能否让自己和他人能更好的生活。我想在这次活动中孩子们不仅感受了高铁的飞驰,看到了高铁站熙熙攘攘的旅客,更会看到众多的铁路工作者的辛勤劳动,热爱工作的人们是最可爱的人。(陈震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