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最美铁路人”最美之处, 是在平凡的岗位上,坚定着不平凡的信念

2020-01-18 23:27: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雅婷

2020年1月10日,“闪亮的名字”2019《最美铁路人》发布仪式播出,以短片为主,向全社会简述了刘博、张润秋、景生启、陈林、黄望明、朱挺、汪伯华、宋鹏飞、崔欣、郭锐等10位“最美铁路人”先进事迹。

对于铁路人来说,每个岗位都是平凡的,但又没有哪个工作是平凡的。客运服务、便衣反扒、线路维修、驼峰连结员......从事这些岗位的职工几乎都是日复一日地重复着类似的工作内容,却又在年复一年的岗位坚守中有了不平凡的信念。

“最美铁路人”最美之处,在于始终如一的热血奉献。26年的重载生涯,九千四百多个日夜,岁月或许夺走了他们的青春,却没有夺走他们的初心;机械的工作也许会带来单调,但却产生了更多地经验,更加精准地完成每一项工作。

“最美铁路人”最美之处,在于对平常细节的一缕执念。帮老人家买车票,推轮椅接送重点旅客进出站,看护与家人走失的精神病人,对于旅客来说,这些可能都是平常的细节,但对于“润秋服务组”,他们却将“把旅客的事当自家的事”这句承诺执着的履行了10年。

“最美铁路人”最美之处,在于甘于平凡,而终于不凡。郭锐在动车组升级工作中,为了打造纯中国血统的“复兴号”,在突破装配技术上遇到了瓶颈,他带领团队对研究出的90多种装配方案一组组试、一点点调,终于找到最准确的装配方法。他们的日夜,放在每一次重复的实验里,投入在每一项数据调试中。郭锐带领团队编制的220份作业要领书,更是形成了中国高铁工艺标准体系,中国高铁工艺向前迈进了一大步。

把小事服务好,把小误差校正好,把每一个零配件紧固好......正是怀着这样的态度,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讲出了最美的故事,在平凡中铸就了不平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