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反向”仍是幸福

2020-01-18 00:22: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维涛

一年一度的春运已经拉开序幕,铁路部门又迎来了新的春运高峰。据预测,今年全国旅客发送量将达到约30亿人次。《关于全力做好2020年春运工作的意见》一文中首次将“反向春运”列入春运工作指导意见,“反向春运”再一次被推向热门话题。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从古至今,过年回家探亲都是中国人的一种习俗,父母的身体健康是游子们最大的牵绊。而随着社会的进步,外出务工人员的增加,铁路春运的压力一年比一年大,“反向春运”成为了城市的新年俗,而最爱你的人已经成为了“反向春运”的主力军。让远在家乡的父母坐上火车,来到孩子上班的城市,不仅解决了春运的压力,更是为城市营造了团圆的氛围。

80后、90后为了实现自己的梦想,远离家乡,来到大城市打拼、定居,是为了有朝一日能够跟父母一同在城市中安居乐业。国家经济发展蒸蒸日上,远离家乡的游子们有条件让自己的父母来城市的家中团聚,尽上自己的一份孝心,分享自己在城市中奋斗的成果。让两代人之间的隔阂化去,让父母体验城市的生活环境,对孩子在外的生活增加认同。不管在哪里,只要是亲人团聚的地方就是家。

铁路服务方面,随着“反向春运”的潮流到来,老人乘车服务与安全问题已成为铁路客运方面需要注意的重点工作。因此铁路部门安排售票系统优先为老年人配售下铺车票,采取预约登记、优先办理、志愿者服务等多种措施,加强对老年重点旅客的服务。老年人乘车指引,志愿者搬运行李,增设人工窗口,解决老年人不擅长网络服务等种种不便也都是今年春运铁路部门的温馨举措。

团聚的方式在变,不变的是想要团聚的亲人,无论是哪种方式,能够与亲人团聚就是一种幸福。国家在行动,铁路在行动,让“反向春运”成为一种新时尚,让“逆向”夜成为一种幸福。(赵维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