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春运、温馨出行

2020-01-18 00:18: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明珊

2020年春运是近8年来最早的春运,将从1月10日开始,2月18日结束,节前学生流、务工流、探亲流相对叠加,客流较为集中,预计全国旅客发送量约30亿人次。1月10日,2020年春运正式启动。全国各个交通运输部们紧张有序地投入到了2020年的春运工作中。

基础设施的建设,是春运工作的坚实保障基础!随着铁路飞速发展,铁路运能越来越强大,随着京张铁路等一批高铁线路的开通,全国铁路营业里程达13.9万公里,其中高铁里程3.5万公里。多条高铁线路的开通,提高了铁路客运能力,让铁路出行更好的融入到了我们的生活。

铁路服务的提升,也是保障春运工作的重要方面。全国全面推广高铁电子客票。春运前基本覆盖全国高铁和城际铁路,旅客无需取票,持证即可进站乘车。大大缩减了乘客的进站时间,极大地提高了铁路客运站点的工作效率。将自助实名制核验闸机全面覆盖地级市以上车站,其他车站逐步安排应用,提高旅客进站验证效率。

为保障广大乘客的权益,解决购票难问题,在2019年春运部分实行网上候补购票的基础上,2020年春运将全面实施网络候补购票,把候补购票服务扩大至所有旅客列车,优化操作流程,进一步改善旅客候补购票体验。

售票服务系统更加智能化,极大便利广大人民群众的返乡旅程。售票系统优先为老年人配售下铺车票,为儿童配售与同行人相邻的席位,保证重点群体旅客购票。

打好春运攻坚战,是每一位“铁路人”共同的目标,我们也定会戮力同心、整装待发,用更为周到的服务为旅客搭建舒心旅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