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春运“不打挤”,温馨千万家

2020-01-16 17:38: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朝兴

年关将至,异在他乡的游子们都早已开始为新年做准备,买年货、购车票成为了目前大家热议的话题,目前还有不少旅客把铁路出行作为出行的首眩据悉,今年春运期较往年更为提前,将从1月10日起持续到2月18号,共计40天。除此之外,预计今年春运的旅客客流量将达到约30亿人次,比上年略增。面对如此庞大的旅客发送量,我国铁路运输将会怎么解决往年“一票难求”的问题呢?

为此,铁路出行在春运推出了高铁“定制专列”、 电子客票的全面推广以及增添了候车智能服务,进一步体现了目前高铁较往年更顺畅、更便捷、更温馨的良好风貌。据铁路相关人员介绍,今年春运候补购票已推广到所有列车;电子客票的推广,旅客只需要刷有效身份证件即可进站上车,既节约了时间,还可以解决丢失票、挂失补票、贩卖假票等问题。

时代在发展,铁路在进步。如今铁路几乎修进了大山、修到了农民家门口,给山里农民外出务工和在外求学的学生带来极大的便利。1月10日早上8点36分,今年春运期间上海首趟学生、务工人员组成的高铁“定制专列”正式出发,助力学生、务工人员返乡。

相较于往年,今年的春运铁路出行有了非常大的改变,不管是从旅客发送量、乘车便捷度还是旅客出行舒适度来说都是有非常大的进步和提升。据了解,今年春运以来,厦门北站小鹭服务台利用“顺手寄”服务累计为旅客投递了42件遗失物品,这其中包括了身份证以外的笔记本电脑、手机、衣物年货等。像“顺手寄”这样的候车乘车服务,今年春运还有不少,而且很多都有了“智能范儿”。大同南火车站设立智能化移动母婴室,提供温馨私密的母乳喂养空间等等措施,无一不体现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

远在他乡的你,会怎么选择回家呢?据说今年的铁路春运铁路出行有优惠哦,最大5.5折的票价优惠。(李朝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